俄罗斯村庄无教堂 男子花6周用雪盖一座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索斯诺夫卡(Sosnovka)是俄罗斯西伯利亚的一个村庄,当地没有任何教堂可供村民祷告。为此,该村居民巴提欧克丁(Alexander Batyokhtin)趁着冬季时分,利用免费的积雪打造了一座迷你教堂,虽然一次仅能供两三个人使用,但村民们对于他的付出却都非常感激。

41岁的巴提欧克丁从事建筑工作多年,但因身患重疾而被迫退休。有鉴于该村没有真正的教堂,村民们都必须到附近的村庄、甚至几十公里之外的城市祷告,这对病患或年长者而言十分不便,巴提欧克丁决定利用积雪为村民们盖一座教堂。

从去年开始降雪起,巴提欧克丁便着手规划如何兴建雪教堂,并在第一次大雪之后正式投入工作。由于今年冬季雪量较多,所以他有足够的雪可以使用。

巴提欧克丁首先打地基,接着建造墙壁与12个拱顶,再加盖插有十字架的塔。经过6个星期的连续工作,并经历低至摄氏零下30度的气温,巴提欧克丁终于完成了这座3公尺高的教堂,刚好赶上节日可以使用。

他说,建造这座教堂并不难,但他必须先祷告,才能开始动工。在神的庇佑之下,一切都很顺利。

虽然此教堂每次仅能容纳两三个人使用,但村民们却毫无怨言,他们反而对拥有自己的教堂而感到兴奋不已,甚至带着圣像和十字架来装饰教堂内的墙壁和祭坛。


教堂内布置了多个圣像。(视频撷图)

巴提欧克丁说,他有一天回家,当他返回教堂时,里面已经布满各种装饰品和圣像,有些甚至是村民从西班牙带回来的,他们的这种虔诚态度,被巴提欧克丁视为最大的奇迹。

如今,这座临时搭建的教堂与巴提欧克丁的名声已经传遍该地区,甚至传到教区主教的耳中。主教除了恭贺巴提欧克丁的成果之外,也希望在临时教堂于初春时分开始融化时,真正的教堂能开始兴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