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人聚集内蒙商都县政府 抗议贪腐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数万农民,2月7号聚集县政府示威,抗议退牧耕地被村镇干部侵占,还有干部贪污的问题,由于未得到政府回应,有人愤而砸烂政府大门和窗,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抓捕数十人。

内蒙古商都县和兴和县数万返乡农民,向政府希望要回属于他们自己的耕地,可乡镇一级政府置之不理,无奈之下,他们齐聚县政府大院,想要回养家糊口的耕地。

网上有消息说,估计最近几天,返乡农民人数会达到20万。

商都县农民表示,他们7号到县政府依然没人管,有人砸烂政府大门和窗,政府才答应要发放土地,但能不能落实还要观察。

商都县农民罗女士:“有些人没有地,就回来跟它要地,另外就是干部贪污的事情。人多了,有好几万人堵着,太多警察了吧,抓几十,有几个放出来了。”

商都县农民还透露,当地村镇干部贪污腐败是普遍现象,上访举报都没有用。

商都县农民魏先生:“退牧耕地,土地发放实在不公平,每人发了八亩地,我们村里三个大队八千八百亩,剩余的部分他们就贪污了。年轻人不给,我去打工,有这个地呢,干部们就占了,贪污了粮食补贴款,一个村干部要贪污个几十万。”

据了解,内蒙古实行退耕还林政策后,失去土地的农牧民,多数出外打工维生,不少人在网上举报,当地政府官员侵占他们的土地,中饱私囊,补贴款也都被贪污。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