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业女演员非她莫属!筒井真理子拍《临渊而栗》体重狂飙13公斤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独立电影名导深田晃司之日法合拍电影作品《临渊而栗》,继于坎城影展获得一种注目单元评审团奖后备受瞩目,持续于国际间巡回放映,现今已确定即将于欧洲、北美与亚洲地区等共计有三十个国家上映,本周五也即将在台湾上映。本片始于深田导演十年前的构思,着墨于描绘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和情感,挑战并质疑传统家庭制度的意义,其将前卫思想透过电影以悬疑略带惊悚的剧情,将观众渐渐逼往人性边界的手法,大受国际影媒好评。诸如《美国综艺报》赞叹:“本片以炉火纯青的演技,完美诠释出炽烈的情感”;《好莱坞报导》也评:“深田晃司为日本当今最独树一格的导演”。

《临渊而栗》集结实力坚强的演员阵容,威尼斯影帝浅野忠信饰演一位神秘的闯入者,和日本资深女演员筒井真理子所饰演的妻子有多场精彩对手戏,随着两人之间产生的化学变化和不可置信的危机,她的家庭也逐渐崩坏瓦解。筒井真理子在片中精湛演出一位面对家庭悲剧而精神崩溃患上洁癖强迫症的女人,拍片期间更在三周内增胖十三公斤!

筒井真理子说:“虽然摄影是按照时间顺序拍摄,但因角色的心理层面变化很大,光表现精神面是不够的。与导演沟通后,我决定在肉体层面也配合做改变。”不只展现演员的敬业,更凭借此角色获得横滨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和每日映画大赏最佳女主角!

《临渊而栗》剧情讲述经营金属加工厂的利雄(古馆宽治 饰),与热衷教会慈善活动的章江,原本一家三口过着安逸平静的生活,直到某天一名刚从监狱服刑期满,自称利雄旧识的陌生男子八坂(浅野忠信 饰)突然出现在他们家门口,沉默寡言的利雄居然一口答应雇用八坂,还让他寄住在家里。起初总是忐忑不安的章江,偶然间发现八坂弹得一手好琴艺,女儿小萤更经常缠着八坂,决定要在学校的表演会上演奏八坂教的曲子。母女俩逐渐卸下心防。原本和乐融融的同居生活,却在某天午后小萤遭遇的一场不幸事件之后,让八坂的人生如同变调的琴音,下落不明。而这对夫妻间各自隐藏的秘密也逐渐浮出水面,从此改变了这个家庭的命运……。

电影《临渊而栗》即将于2月10日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临渊而栗》剧照-名导深田晃司新作《临渊而栗》确定将于欧洲、北美与亚洲地区等共计有三十个国家上映。(天马行空)


《临渊而栗》剧照-筒井真理子为戏增胖前的身形较为纤细柔美(天马行空)


《临渊而栗》剧照-筒井真理子为戏增胖十三公斤之后(天马行空)


《临渊而栗》剧照-筒井真理子和浅野忠信有多场精彩对手戏(天马行空)


《临渊而栗》剧照-筒井真理子精神崩溃患洁癖强迫症 (天马行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