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肖建华案或成中南海风暴前奏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讯】中国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案仍在发酵。有消息披露,习近平当局可能要透过肖建华案,清洗中共江派洗钱走私王国,为“十九大”人事提前布局,目标瞄准的是现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

肖建华被视为江派权贵集团的白手套、操盘手,据报导刚在大年三十被北京当局由香港带回大陆。

2月9号,总部在美国的《大纪元新闻网》引述独家消息说,肖建华案已被定为中南海头号要案,肖建华涉及帮助江派洗钱、走资、掏空国库等。案件还涉及江泽民、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人。

张德江是现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兼任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长期掌控香港和广东一带。

消息称,江派很多洗钱、走资和贪腐大案,都是在张德江的掩护下进行。张德江也在舆论、行动上力挺江派,包括最近“两高”抛出所谓“司法解释”,试图升级打压法轮功,都是张德江一手操纵。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肖建华这个案子出来以后,我感觉习近平和王岐山他们,在反腐和打虎的进程上是明显加速。也就是说,他很可能要赶在十九大之前,要抛出非常有份量的大老虎,在我个人看来,可能要抛出政治局委员以上的,包括常委这个级别的这样的大老虎。”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也认为,年初以来,王岐山一直说要准备打硬仗,肖建华案爆发,这场硬仗的目标就彻底揭示出来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肖建华他这个明天集团,在2006年到2005年,在广东开发银行不良资产的处理案件和深圳航空公司的转让案件中,他都扮演了一个非常不光彩的角色,同时也是和后来的深圳航空公司的贪腐案,盘根错节关系非常资深。所以把这个明天集团的掌门人肖建华,作为一个切入口去调查贪腐案,毫无疑问他的目标直指的就是张德江,因为张德江在2002年到2008年主持广东省的工作。”

张德江主政广东期间,发生过两宗金融腐败大案,包括2006年广发银行580亿元不良资产处置案,以及被称为“最坏私有化”的深圳航空收购案。

2009年6月,广发银行原副行长王新落马,12月,广发银行原董事长、省金融办原副主任李若虹被查。

2005年,广发银行旗下公司“广控集团”出售65%深航股权,“深圳汇润”以27亿元入主深圳航空,法定代表人李泽源被曝借钱收购,掌握局面后再将深航资金倒出,来偿还债务,此后4年造成近百亿财务黑洞。2009年,李泽源等6名前深航高管落马。

而李泽源收购资金不足,靠的是新华人寿。而新华人寿是明天系的参股企业之一。

陆媒报导,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掌控着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了30家金融机构,总资产近万亿元人民币。中共内部评估高达2万亿资产。

蓝述:“现在在两会之前把肖建华抓起来,按照中共以前的处理大案件的这么一些惯例,它很可能在两会期间或者两会之后,直接调查张德江,张德江双规起来进行调查的话,它直接就会为今年下半年的十九大的人事布局,起到了一锤定音的作用。”

现年71岁的张德江,最近还被披露藉香港问题给习近平当局搅局。香港《成报》去年连续发文,批评张德江是乱港之首,包括触发雨伞运动、捏造“港独”等,不断激化香港局势。《成报》还明确指出,张德江仕途有江泽民在背后撑腰。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