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闯机场 台国防部长:一律击落 不用请示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讯】松山机场日前遭无人机闯入,导致多个航班及军机无法起降,近千旅客受影响。国防部长冯世宽对此直接指示,在合法权责内,对闯入机场的空拍机一律予以击落,“不用请示上级”。

军闻社报导,国防部长冯世宽10日由国防部相关联参主管陪同,前往陆军第10军团指挥部、航空第602旅等单位,听取任务简报,巡视战备执勤状况后,做出了这项明确的指令。

军方官员今天表示,冯世宽相当关切营区安全防护及飞安管制情形,尤其近年来坊间流行的“空拍机”,已对机场安全形成顾虑,甚至可能沦为敌人情搜手段。

冯世宽表示,“威胁就在眼前,不用请示上级”,避免因层层回报、请示,延误状况处置的先机,对国家安全造成损害。

冯世宽视导时,也特别向与会干部下达作战状况,针对各种应变作为与用兵方式,进行深入研讨,并要求各单位平时应结合任务,适切调整训练作法,同时强化友军之间的交流、联系,因为“所有的训练着眼,都在为将来的联合作战奠基!”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