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夜半地震 一男一女乱传大楼倒塌旧照遭逮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讯】今天凌晨1时12分,台南近海发生规模5.6地震台南市最大震度6级,有民众将去年2月的地震倾倒大楼旧照上传网路,谎称又有楼倒了,遭警方带回两人侦办。两人都向警方表示,只是开玩笑,不料事情闹得这么大,相当后悔。

中央社报导,今天凌晨的地震过后,在网路社群及通讯软体群组间流传一张大楼倾倒的照片,并以“台南又有楼倒了”、“台南市金华路楼倒”等文字叙述,引起民众议论。

虽然马上有人认出照片是去年0206地震时,新化区中山路原京城银行大楼倾倒毁损的旧照,但仍引起民众关心,打电话向市府或消防单位求证。

台南市长赖清德随后出面辟谣,并指示警方进行侦办。台南市刑警大队科侦队查出1名24岁的男子及1名高一女学生,在震后各自上传了这张倒楼照到脸书、通讯软体群组,下午将两人带回队部侦办。

警方查出,涉案的一男一女都住台南市,互不认识,男子将倒楼照po在和友人的脸书群组,还冒称是[群主]上传的照,有人跟他说是去年倒楼旧照,但男子没再解释,倒楼照也是男子上传的,跟[群主]无关。

另高中女生在Line群组po出新化倒楼旧照。

台南市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林郁志表示,两人涉嫌散播不实言论,涉及刑法恐吓公众罪和社会秩序维护法,将依法侦办,也呼吁民众不要随意在网路上散播不实言论。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