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夜回冬 现冰挂雾凇奇景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讯】10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广东省多地气温骤降,“一夜回冬”。多个海拔较高的位置出现冰雪现象:冰挂、雾凇等奇观,更兴奋了不少市民。

10日清晨,清远阳山最低气温仅不足5摄氏度。在阳山的广东第一峰,却银装素裹,冰花处处,宛如童话世界,岩石上还出现2017年的第一场“冰封瀑布”景象。不少游客记录下美景。

同样,韶关大桥镇三元村高寒山区也迎来今年首场冰雪。风雪不断席卷整座山头,山区上的植被均结了霜,甚至挂满了冰柱,霜雪最厚达1.5厘米。

9日晚间至10日凌晨,气温仅3.4度,其中鸿图嶂山顶更接近0度,只是出现局部冰雪雾淞奇观。在梅州丰顺县八乡山镇鸿图嶂,树上凝结了厚厚的雾淞,犹如梨花盛开,非常壮观。在鸿图嶂山顶,铁门、电线杆、路标等也挂上难得一见的雾淞。

(记者洁琳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广东第一峰高寒山区出现2017年第一场冰挂(网路图片)


韶关高寒山区被首场冰雪覆盖(视频截图)


八乡山鸿图嶂到处是白茫茫一片(网路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