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墨筑墙成本216亿美元 川普:我插手会大大降低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讯】美国因墨西哥大量非法入境移民,计划在边境筑墙,媒体流传1份政府报告,显示筑墙成本将高达216亿美元后,总统川普11日推文表示,他会让这个价格“大大降低”,就跟F-35战斗机或空军1号计划一样。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在上述政府内部研究中指出,兴建这项有争议的边界屏障将耗时逾3年,造价可能飙升至远远超过共和党籍国会众议院议长莱恩(Paul Ryan)上个月评估的120至150亿美元。

川普(Donald Trump)在一系列推文中提到:“有人说这项伟大的边界围墙成本将远远超过政府原本所想,不过我可还没插手设计或谈判。”

他承诺说:“一旦我这样做,那就跟F-35战斗机或空军1号(Air Force One)计划一样,价格将会大大降低!”

川普就职后不久就下令展开兴建这道长达2000英里(3200公里)美墨边界围墙的工作,以拦阻移民非法进入美国。

川普与第一夫人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在佛罗里达州的马阿拉歌(Mar-a-Lago)私人度假村作东款待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伉俪时,上传这些推文。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