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体验机捷无障碍设施 导盲犬初体验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讯】下个月将正式通车的桃园机场捷运,身障团体昨天试乘机场捷运,并体验各项无障碍设施

机场捷运试营运,无障碍设施是否通过身障人士的考验,来看魏先生与导盲犬的“机捷初体验。”

视障人士魏先生:“觉得它的平稳度是还不错的,而且它也没有一个特别大的一个噪音,动线上,虽然我今天真的是第一次来,不过感觉不陌生,这个不陌生的角色,就在于工作人员的一个导引上面,他们都还满亲切的,还会跟你解说这个动线的部分。”

惠光导盲犬学校推广组长彭筱涵:“我们的狗狗从二个月开始大就进行了很多社会化,所以它们搭乘捷运的时候,像桃园的捷运也非常的稳,就是都没有抖啊什么那些的,狗狗一上车之后马上就趴下来,大概不到五分钟后,我看它们就睡着了。”

乘坐轮椅的身障人士,用后轮进入车厢后,停靠在车上的无障碍座位区,站务人员贴心在旁引导,系上安全带,为这些身障人士服务。

脊髓损伤基金会董事长林进兴:“在使用上有些时候,还是要去吸取一些使用者的经验,做一些微调这个部分,不过这个我想没有影响到,整个无障碍环境的这种使用跟设计的部分,那只会越来越好。”

桃捷公司表示,机捷车厢在车门旁皆有无障碍座位区,普通车上有八座、直达车内有四座,车门上会贴轮椅贴纸,供民众辨识。

桃捷公司运务处谢明融:“视障的旅客,如有特别需求,那也可以及早告诉我们服务人员,那我们也会贴心的引导我们的需要旅客上车就坐以后,他会回报我们行控中心,由我们行控中心,通报终点站的站务人员,来到列车这边做一个引导。”

车站内还有无障碍自动售票机与宽大闸门及无障碍洗手间、电动轮椅充电座等,提供需要者使用,要让身障者享有舒适的搭车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