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度射飞弹挑衅川普 美国总统强硬回应

日前,韩国媒体报导称,朝鲜当局在平安北道试射了一枚导弹。韩国和美国军方正在分析导弹发射的细节,以确认该枚导弹的类型。针对这次试射,川普的回应是美国将百分百支持日本。

据韩联社报导,当地时间2月12日上午7点55分许,朝鲜当局在平安北道芳岘一带朝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一飞行物,韩国军方称,这是一枚弹道导弹,飞行了大约五百公里。

美国战略司令部随后表示,美方根据跟踪探测结果推断,朝鲜最新试射的这枚导弹并非洲际弹道导弹,对美国本土不会构成威胁。

目前,韩国和美国都正在分析导弹发射的细节,以确认试射导弹是不是舞水端中程导弹(Musudan intermediate-range ballistic missile)。这一导弹的射程可达3000公里。

这是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后朝鲜首次试射导弹。韩国军方表示,估计这是朝鲜为了抗议美国新政府对朝强硬态度而“展示力量”的举动。

朝鲜这次试射导弹的时间,恰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佛州与川普开展“高尔夫外交”之际。川普当天即公开回应称:美国“将百分百和日本站在一起”。

韩国政府方面则第一时间在青瓦台召开了国家安保会议。代理总统黄教安随后对媒体表示,朝鲜试射弹道导弹对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并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此,韩国政府将尽全力与国际社会合作,对朝鲜当局的行为给予惩罚。

韩国外交部则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宣布:“朝鲜多次采取挑衅行为充分展现了金正恩非理想政府的本质及其疯狂地发展核与导弹。”

朝鲜去年曾八次试射舞水端导弹,大部分试射都以失败告终。唯一一次被韩国和美国专家确认为成功的试射是在去年六月,那次试射的导弹飞行了约四百公里,在飞往日本的一半距离落入海中。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