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观众:观看神韵获得神界灵感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讯】12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釜山文化会馆的最后一场演出,依然轰动爆满。神韵艺术团至善至美,超凡绝伦,在釜山各界人士中纷相传告,吸引许多艺术界人士前来一睹“世界第一秀”的风采。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庆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第9号传承人金东先:“梦幻般的波澜,感人的潮涌,太精彩了。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人在天幕上飞来飞去,人飞过来后,舞蹈演员适时出场,就像真的一样。哪个是影像,哪个是真人难以区分,表现得非常好。刚才在欣赏的过程中,我一直在和朋友说,哇!真是做得太好了。”

姜贤玉传统舞代表姜贤玉:“符合现实地将影像和舞蹈结合在一起,双倍的感动。男舞蹈演员有中国武术的架势非常潇洒。女舞蹈演员非常细腻。而且演出的设计也让我们能很容易地接受作品所要传递的信息。”

观赏神韵后犹如亲身体验中华文化之旅,让观众深感震撼。

庆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第9号传承人金东先:“很神秘,每次看都能获得神界的灵感。亲身感受了韩国成语中出现的中国历史,展现得非常自然,太好了。”

姜贤玉传统舞代表姜贤玉:“汉朝的长袖舞非常感人,应该说这是在我们这里无法见到的天国之舞,神仙之舞。”

观众希望将神韵艺术团分享给更多的人。

庆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第9号传承人金东先:“无论如何要看看,感受一下,这是在我们国家看不到的演出。”

姜贤玉传统舞代表姜贤玉:“这是我们至今从未接触到的,将中国五千年文化融入其中的作品。我想这样向人们推荐。”

新唐人韩国记者站釜山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