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霾致死率低于欧美?官方说辞遭吐槽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纽时:肖建华被蒙头坐轮椅推走

中国资本大鳄肖建华神秘失踪事件,持续受到国际舆论关注。2月12号,《纽约时报》又报导说,肖建华是坐着轮椅,被人带离香港酒店的。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在1月27号大年三十的凌晨,肖建华被6个身份不明的男子用轮椅推出香港四季酒店后带走,看上去头部被床单或毛毯覆盖,肖建华平时并不坐轮椅,同时还带走一个很大的行李箱。

据两名了解肖建华下落的人士说,有理由相信他是被人用船从香港运往内地,以避开边检,肖建华现在已被中共警方拘留。

肖建华是拥有多家上市公司和众多分公司的“明天系”集团的掌控人,与中共政治势力关系密切。《纽约时报》说,他被大陆警方绑架,相信与中共19大的权力布局有关。

致死率低于欧美?官方说辞遭吐槽

中共官方媒体2月12号以援引外媒的方式,为中国大陆的阴问题开脱,声称有研究显示,欧洲和北美的雾霾致死率,是中国霾的27倍。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大陆网民的全面吐槽。

有大陆环保人士说,中国的空气污染严重程度已经成为大众共识,中共官方说中国的雾霾比欧美的好,简直是笑话。

有网民也讥讽说,既然中国雾霾这么好,领导人能多吸一点吗?但事实上,包括中共高层在内的官方机构,早在数年前就已经安装了高级空气过滤装置。

也有媒体人士揭露说,利用研究机构或外国的说法,将严重的问题淡化,污名化欧美来麻醉大陆的大多数民众,是官方一贯的宣传模式。

流落北京的访民 野外度元宵

2月11号,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天津维权人士唐新波等人,给一些长期在北京上访、流落街头的访民送去元宵,与他们一起过节。

大陆“维权网”报导说,这些靠拾荒度日的访民,在野地用几块砖支起一口锅,捡几根劈柴煮元霄,边吃边唱,互相抱团取暖。

报导说,这些人都身负冤屈,多年上访毫无结果,而节日过后,他们就要面对中共一年一度的“两会”维稳,连拾荒度日的平静也将被剥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