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成报》直批张德江:“国妖”乱港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近来一直集中火力揭露江泽民派系人马祸乱香港的香港《成报》,最近再发惜文。指称张德江等人深度干预香港的特首选举,唯一目的就是搅局,对抗习近平。文章直接批驳张德江表面效忠习近平,实际上则是国妖两面人。

此前有香港媒体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在本月5号抵达深圳,会见了香港五大商会及多个党派代表,号称林郑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香港特首参选人,并称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决定。

10号,香港《成报》发表署名“汉江泄”的评论文章,“钦点林郑后扮维护习核心 国妖张德江露狐狸尾巴”。文章质疑,张德江耍手段,挟“政治局之名”愚弄港人、违反“一国两制”。

文章表示,张德江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人,深度干预香港特首选举,除了搅局,对抗习近平,别无他想。文章还警告他们“等着瞧”。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帽子并不在习近平的头上,而是在张德江的头上。张德江挟中央之名南下挺林郑,其实是‘名正言顺’,所以习是发作不得的。‘等着瞧’,就是说,习阵营会有后手嘛。眼下在张德江和张晓明一北一南钳制住香港的情况下,习近平要直接选用他合意的特首人选,我觉得仍有困难。”

外界观察到,8号,张德江从深圳返京后不久,即召开人大座谈会,特意提及“以习近平为核心”,大表“效忠”。

对此,《成报》评论,“口言善,身行恶,国妖也。”并且形容张德江拥有不少“国妖”、“两面人”的特征,例如:表面声称“一心为公”,背后则官商勾结、利欲熏心;表面高呼维护“习核心”、“表效忠”,私下则耍手段、阳奉阴违。

文章引用习近平去年初在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说:口是心非的‘两面人’危害很大,“必须及时把他们辨别出来、清除出去。”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文章抛出来可能是要打压张德江,让他在(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等等问题上不要再搞小动作,不要再力求自己的人马布局,这是一方面。”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表示,除了事关十九大人事布局之外,从香港这一层面来说,香港各派在特首人选上争斗也很激烈。《成报》文章在打击张德江的同时,也在打击林郑月娥。虽然林郑月娥到底是哪一派的人马,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华颇谈到了其中的一种可能性。

华颇:“她是张德江的人,张德江力推,习近平进行了一种妥协。所以虽然习近平接受了林郑月娥,但是以这种方式来敲打张德江、林郑月娥,就是:你虽然(中共内部)当选了,但是你还要老实点。”

目前,宣布参选香港特首的人选主要有: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前高等法院法官胡国兴、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新民党党魁叶刘淑仪、泛民主派人选梁国雄。这其中,林郑月娥和曾俊华之间的竞争颇为激烈。

香港作家张成觉:“现在看起来就是香港人说的五五波了,一半一半这样子,旗鼓相当。我看不出来这两派、林曾这两个人谁一定可以得到压倒的优势。”

自去年8月30号开始起,《成报》多次在头版刊登文章,批评包括张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称他们是借用恶黑势力巩固政权,挑起民众敌我矛盾,是香港的“灾星”。

而华颇谈到,香港的很多事情很复杂,不是非黑即白、非此即彼那么简单。归其原因,很多都是因为中共内斗激烈造成的。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