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黄洁夫参加梵蒂冈会议 引学者批评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近期,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携同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用系统负责人王海波,参加梵蒂冈举办的2017年度教宗科学院“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并以嘉宾的身份在会议上发言。这一事件,引发全球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批评,其中包括一些学者。

梵蒂冈教宗科学院2月7号开始,一连两天进行反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包括联合国、欧盟、世界卫生组织(WHO)代表,以及“伊斯坦布尔宣言”签署成员在内,共有70多名官员和学者参加了这一峰会。黄洁夫和王海波也受邀出席。

不过,黄洁夫和王海波的出席,遭到来自多方的抗议,包括总部设在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国际非政府组织“反强摘器官医生组织”(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以及11名医学伦理学家等。

但梵蒂冈辩称,这次峰会是“一场学术会议,不是用来重提有争议的政治主张”。

对此,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认为,梵蒂冈举办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原本是有助于人们认识活摘器官,以及器官移植在道德和伦理上存在的问题。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但是梵蒂冈它的错误就是面对人权组织的各种抗议和各种批评的声音面对人权组织的各种抗议和各种批评的声音,包括像法轮功,揭露了很多这些器官移植。其中很重要的是,你必须在这种公开场合,要正视,要检讨中共出现的很多问题,在器官移植上犯下的很多罪行。”

夏明表示,如果做不到揭露这些罪行,那就反而起到给中共搭台的作用,给它提供合法、伪善的外衣了。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希望,媒体和舆论应该对中共所犯下的罪恶,给予报导和关注。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在中国,器官移植,一直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也引起了医学界的重视,这个问题对中国政府也造成一定的压力。我也希望,国际的媒体,就这些问题,广泛的报导,形成一种国际舆论。”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则认为,黄洁夫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中共有关部门要配合国际调查。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重要的问题是真相,事实,有关方面,应该协助全世界舆论,报纸,记者,各种人道主义的组织,共同把这件事件闹清楚,我认为这个问题是最好的。听说中共活摘器官的专家是在公安部门,是监狱部门,好像王立军还是活摘器官的博士生导师了。”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说,以色列移植学会主席雅各布‧拉维,要求世界卫生组织,允许对中国进行突击检查,但遭到王海波拒绝。

据美联社报导,对于批评者,黄洁夫在峰会上,只是提供了2张幻灯片和很少的数据,来进行所谓的反驳。

过去15年中,大陆器官移植迅猛增长,而中共宣称移植器官主要来源的死囚人数,却同比下降,至于这些多余器官来自哪里?中共没有正面回应。

美国国会去年通过343号决议案中说,据可靠报告显示,大量法轮功学员,是中共强摘器官的受害者。

采访/刘慧、常春 编辑/常春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