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与老虎“脸对脸”?大陆游客冒险拍照惹批评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浙江老虎咬死人事件才发生不久,依然有人漠视这个“血的教训”。网上近日流传一段短片,一男子观看马戏团老虎表演,违规上前近距离拍照,引起网民围观批评。

网上短片显示,马戏团两名驯兽师在巨大铁笼内,正领着狮子及老虎表演“跳火圈”,这时,一名中年男子违反规定,翻过护栏,站在巨大铁笼边10多秒,近距离拍摄狮子、老虎。驯兽师发现后,立即走到该名男子面前喝骂驱赶。因担心猛兽受惊,驯兽师将狮子、老虎驱赶回笼内。而被骂男子没有一丝愧疚,面带笑容转身返回观众席。

据悉,上述一幕发生在山东省的一处游乐园。短片在网路曝光后,网民纷纷留言指责该名男子“脑残”,大骂道:“太自私了!他以为自己不会有事便可以,笼内若乱了驯兽师未必招架得住!又一个不知好歹以身试虎的人!”

分析人士认为,从北京八达岭游客不遵守规矩私自下车导致被老虎咬死,再到浙江动物园游客违规翻墙入老虎园被老虎咬死,都是因为游客自己主观上违反规则所致。可有人似乎未能从中吸取教训,破坏规矩不但害己也可能会连累他人。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