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渡轮调涨至40元 一卡通扣款享原价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高市府旗鼓渡轮票价将调涨,3月1日起调整“鼓山-旗津”、“前镇-中洲”航线票价,全票由新台币25元调整为40元,不过持一卡通乘客仍扣款25元。

高雄市轮船公司表示,欢迎悠游卡等电子票证公司洽谈持卡人享优惠细节,以确保持卡人权益。

旗津到鼓山渡轮是极为热门的航线,每年有数百万人搭乘,只是营运入不敷出,每年亏损累累,去年全年还亏损逾新台币3000万元。

市府交通局长陈劲甫今天受访表示,渡轮不像公车只有1人服务,渡轮启动要一组5人服务,合理的每张票价应该是40元。他表示,调整渡轮票价只是反映成本,不过市府仍愿意提供持一卡通全票乘客续享优惠,也盼外客购卡搭乘。

调整后渡轮的优待票由12元调高为15元、学生票20元调为25元、机车25元调为40元、自行车维持10元不变,惟为提高电子票证使用率,使用一卡通乘客将维持原票价不变。

高雄市轮船公司强调,为鼓励使用电子票证搭乘大众运输,此次调整票价以现金投币者为主,市府鼓励乘客多使用一卡通票证搭乘。

陈劲甫指出,市府会努力提升渡轮的服务品质,同时汰旧换新渡轮,市府已打造电动渡轮,盼及早提供绿能渡轮服务乘客,提升高雄的国际观光形象。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