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曝“穿山甲公主”  喝野味汤喝到流鼻血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中国大陆“穿山甲公子”事件尚未平息,近日,深圳又出现穿山甲公主。一位叫“绽放的多多”的女网民,在个人微博账户自曝吃穿山甲,网民扒出当事人是一名在当地设计公司工作的妙龄女子,曾自曝因喝野味汤喝到流鼻血,因而被网民戏称“穿山甲公主”。

2月12日,陆媒转载“绽放的多多”的微博简介显示,该女网民在“深圳市天幕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但简介中未有说明其职位。

陆媒曝光“绽放的多多”的贴文截图显示,2011年9月8日,该网友喝了“穿山甲、蛇、天鹅肉”等八种动物熬制成的汤,并吃了“穿山甲血炒饭”,微博配图显示,一个小锅中有近30块疑似穿山甲肉块。

2012年3月6日,该网友再次发布微博称,“好客的廖总提前叫人炖了4个小时的冬虫夏草穿山甲汤,非常美味。”她说,汤水确实很滋补,“因为刚刚我就流鼻血。”

“绽放的多多”所发布的微博信息引发轩然大波,数百名网友留言对其进行了谴责。目前,该网友微博中关于食用穿山甲的信息已被删除。同时,广东省林业厅已介入调查此事。

2月上旬,网路还曾曝出“穿山甲公子”事件。

这位被称为“穿山甲公子”的网友,据说是香港富二代,他在2015年7月15日发出一条微博,炫耀到广西考察成功,被政府官员请到办公室吃穿山甲、喝特供酒,2月6日,被网友扒出,引发大量质疑。

大陆网友发现,他不仅贴出了在广西受到官员招待现场照片和媒体报导截图,还曾晒出过在长春受到省委书记、省长等接待的图片,网民们戏称其为“穿山甲公子”。

由于穿山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ETS公约),大陆媒体也发声批评。

当天下午,在大量的质疑之下,“穿山甲公子”已经删除了相关微博内容。

2月8日晚,中共广西纪委通报称,2015年7月8日至10日,广西举办了香港企业考察广西的活动。活动结束后,该考察团个别成员自行留在南宁,官员李宁参加了当地的宴请。

去年5月,李宁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关于该宴请是否食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的问题,中共官方称正在调查。

据报导,“穿山甲公子”李加和系香港顺全有限公司主席李福生的儿子,英文名是Lee Ka Wo Calvin。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