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N6禽流感爆发 台湾成立应变中心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H5N6禽流感台湾接连爆发,台湾行政院成立灾害应变中心,召集跨部会动员防疫。行政院长林全表示,将防疫工作当作全国性作战。

H5N6禽流感疫情扩大,短短几天,全台四县市都爆发疫情,行政院长林全首次主持灾害应变会议,召集跨部会与地方政府视讯连线。

行政院长林全:“防疫就是作战,这个作战是前线和后勤都必须要相互配合,而现在根据这两天我们所看到疫情发展的情况,我们既然把它列为一级开设,那
我们就要把这个作战,做为全国性的作战。”

林全提出五项指示,包括各县市全面清查辖区内禽场、还有加强私宰查缉,另外要增加农民通报意愿,研议提高奖金。而台南爆发三千只火鸡染禽流感死亡,市
长赖清德亲自主持防疫工作。今天前往地方养禽场,视察防疫工作。

台南市长赖清德:“禽体要移动的话,一定要先做过检体,确定健康才可以移动,换句话说,上市前也必须要这样子,也就是说只有健康的禽体,才会送到市
面上来,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西部地区第一个爆发H5N6的县市,赖清德紧急启动防疫,要让市民安心。禽流感防疫地方、中央加强合作,就是担心又有新的案例,冲击养禽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台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