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在路边等候 带善心路人救兔子朋友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小狗兔子似乎不太可能结交成朋友,但美国却有一对“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小狗和兔子成为难友。尽管自己被弃养,但这只小狗却没有遗弃其兔子朋友,它还在路边指引好心人到树林里救它,正所谓“患难见真情”。如今,它们都已被慈善机构收养,有了栖身之处。

美国俄亥俄州卡车司机欧葛瑞迪(Dan O’Grady)最近开车行经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Jacksonville)一条州际公路时,看到路边有一只被遗弃的杰克罗素㹴(Jack Russell terrier),身体瘦巴巴的。

欧葛瑞迪担心那只小狗会出什么事,于是下车查看。但小狗一直对它吠叫,他每靠近它一点,它就跑开,似乎想带他到某个地方。

欧葛瑞迪跟着小狗走进树林里,后来在一处树丛下发现一只白色家兔缩成一团,便将它抱回车上,而小狗则跟在后面。

欧葛瑞迪因为在州际公路旁发现小狗和兔子,便分别替它们取名为“公路”(Highway)和“州际”(Interstate)。在喂它们吃一些食物后,他开车带它们到邻近的动物收容所,希望替它们找到栖身之处。

后来,“公路”被乔治亚州一个慈善机构收养,但该机构不收养兔子,欧葛瑞迪于是替“州际”找到愿意收养它的俄亥俄州慈善机构,这对难友因而被迫分开。

收养“州际”的“萨米特县人道协会”(Humane Society of Summit County)在其脸书上表示,“州际”在1月中刚到该协会时,不但很瘦,而且营养不良,其体重只有3磅(约1.4公斤),如今已经长到5磅(约2.3公斤)左右。

该协会说,没人知道“公路”和“州际”在树林里生活了多久,但对“州际”而言,它算是幸运的兔子,因为它的小狗朋友没有遗弃它,还帮它找到人来救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