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恋花再遇死劫 国5大车祸 车龄约19年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搭载含司机导游共44人的武陵赏樱游览车,今天晚间9时许,在国道5接国道3南下车道一个大转弯处,发生重大翻车事故,共造成32人死亡,12人送医。根据交通部公路总局提供的资料,事故车辆车龄约19年,下次定检日期是4月16日。

中央社报导,公路总局说,事故游览车为友力通运有限公司所有,车号ZZ-780,1998年4月出厂,车龄约19年,下次定检日期是4月16日。至于事故车辆驾驶人,公路总局仍在确认中。

这个赏樱团是台北市蝶恋花旅行社出团,行程是到武陵农场樱花季赏樱,景点还有樱花钩吻鲑观鱼台、武陵茶庄及吊桥,车资加保险及门票,费用为新台币850元,若加午餐是1100元。

自由时报报导,蝶恋花旅行社在去年也曾遭遇死亡车祸。去年8月1日出团的游览车行经中横公路时,一颗约一公吨重的落石从上方100公尺处落下,砸穿车顶,一名47岁女乘客王美珠被击中头部,当场死亡,另有3人轻伤。同行旅客心有余悸的说,当时游览车就像“被炸弹炸到一般恐怖!”


国道5号发生游览车重大车祸,造成死伤惨重,已知28人无生命迹象。游览车以90度姿势,右侧整个侧翻,左侧位置的部分呈现朝向天空,现场一片狼籍,警消仍持续搜救。(中央社)


这次车祸发生时,双北警消派出大批人力前往抢救,医院也启动大量伤患机制待命。

因有多人受困在车内,警消破窗救援,并出动吊车吊挂车体,但是车体相当重,且边坡与山壁的空间狭小,吊车不容易作业,难以将侧翻的游览车翻正。

现场因有多人已被警消认定明显死亡,边坡处摆放了许多尸袋,现场怵目惊心,惨不忍睹。

士林地检署表示,已指派主任检察官吴怡明带领检察官分别到案发现场及南港警分局指挥搜证调查。

目前,行政院已指示卫福部启动“大量伤病患紧急医疗救护机制”,全力抢救伤患。

内政部也在第一时间成立应变中心,消防署副署长陈文龙、交通部次长祁文中等人进驻坐镇。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