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中国日益严重的光棍问题,中共强制给小学生洗脑问题,以及中共畸形的经济体制问题,是外媒今天关注的话题。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自由亚洲电台
铜陵化工厂爆炸 网民发布死亡数据遭刑拘

安徽铜陵恒兴化工厂发生爆炸后,中共称无人死亡,但有网友爆料称已有23人死亡,随后被以“发布虚假消息”的罪名遭警方刑拘5天。不少民众表示,中共通常是隐瞒灾难,数据缩水,警方抓人,更坐实了官方通报有水分。

2.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30年: 中国光棍大军3000万 有犯罪隐忧

中国人口专家表示,未来30年中国将有约3000万男人娶不到老婆,男女比例严重不均,尤其是农村地区人口失衡压力更大,不排除因找不到婚姻安抚而带来的巨大犯罪隐忧,包括加剧了天价彩礼、拐卖妇女、买卖婚姻、性犯罪等现象的发生。

3.美国之音
中国红军小学被指教洗脑教育

中国目前有200多所红军小学,这些小学的学生每天要穿当年中共红军的灰军装,课程安排增加了“红色文化”课。“红军小学”的校训是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批评人士指出,这类学校就是中共对小学生进行“洗脑”。

4.纽约时报
中国不仅不是市场经济 还更糟糕

过度控制、干预主义和货币操纵,使得中国无法具有市场经济,更糟糕的是,中共已经系统的渗透到全国的私营公司,连外国公司也被操纵甚至控制。现代中国经济是党和企业联合集团式的经济,资本家和私营公司都要服从党的指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