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水坝危机缓解 持续实施撤离令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美国北加州奥罗维尔水坝 泄洪道毁损,周一紧急撤离20万居民。目前水位下降,水坝坍塌危险有所缓解,但抢修工作还未完成,危机仍在,当局继续实施撤离令。

当局表示,居民及时撤离,避免了一场灾难,但撤离令还在继续实施。

当地媒体表示,撤离令可能会持续两周。

周一,大约20万居民被疏散,一些人前往亲友家居住,其余人在庇护中心。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提供约15万瓶水,2万条毯子和1万张床,帮助受影响的居民。

但居民们还是感到不安。

奥罗维尔居民Cynthia Rule:“还是有点不安,我是说,知道我们是安全的,但总是会想:我们(没事吗)?这很奇怪,有点像暴风雨前的平静。”

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已将加州水坝情况告知川普总统,请求联邦政府援助。

目前水坝水位已下降,侵蚀状况稍有减缓。工程人员周一开始将装满岩石的袋子放入泄洪道的裂缝,重建毁损的水道。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