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6起重大游览车事故 何时痛定思痛?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对于再度传出游览车重大事故,行政院长林全、双北市长柯文哲与朱立伦,今天都做出了回应。

国道游览车翻覆造成33死的重大事故,行政院长林全14日在台南表示,已经被认定是重大刑事案件在侦办处理。

行政院长林全:“进一步的事证厘清必须要等,检察官把相关事证说明弄清楚之后,对外说明才会比较正确,所以我们现在外界有很多猜测,我们也无从去证实,我们会请法务部,就外界的一些猜测,如果说是过度离谱的话,希望能够做适时的澄清。”

近年来台湾游览车交通事故不断,除了去年(2016年)7月发生震惊各界的游览车司机自焚火烧车事件,造成车上陆客、司机及导游26人全数罹难。

●另外在2006年12月3日,在台南市梅岭,游览车翻车坠落20公尺深的溪谷,造成车上22人死亡、24人轻重伤。

●2007年6月24日,阳明山发生游览车刹车失灵追撞小轿车后,打滑墬入100公尺深的山谷,造成8人死亡、25人轻重伤。

●2010年10月21日,受梅姬台风影响,宜兰苏澳超大豪雨,苏花公路部分路段大量土石崩塌,导致游览车坠海,车上26人全数罹难。

●2012年12月9日新竹尖石游览车事故,失控滑落山谷,造成13人死亡,10人受伤。

11年至少6起游览车重大事故,频率实在不低,上午前往北医探视伤者的新北市长朱立伦,也忍不住呼吁主管机关应该要痛定思痛、彻底检讨。

新北市长朱立伦:“我想经过了这么多次的游览车的意外事件,对台湾来讲这个是很大的伤害,也对国人来讲也是,非常不愿意见到这样的情况,我觉得交通部也好,或者是观光局或者是相关的主管机关,我们应该要痛定思痛彻底检讨,用严格的执法,避免这样的情况再发生。”

台北市长柯文哲:“如何确保每一次这种游览车的出游名单,可以掌握,所以我们观传局会跟交通部观光局,再去讨论看怎么建立这个系统。”

要如何避免憾事再度发生,对于游览车的管理与相关规范,考验政府彻底检讨的决心与执行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史进旺、姚瀚宇台北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