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百岁夫妇儿孙满堂 恩爱84载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日前,江西鹰潭贵溪市志光镇一对百岁夫妇,一起庆祝百岁寿辰。他们携手走过84年,如今已是儿孙五代同堂,共66人,但他们夫妇俩依然恩爱如初。

据陆媒报导,2月5日,儿孙们为两位老人家举办百岁寿辰庆典,还请来舞狮队助阵,并安排非常丰富的文艺表演。

这对百岁夫妇名叫夏炳火和艾福姩,同样是1919年出生,按照农村的习俗,今年是他们的百岁寿辰。

参加庆典的村民说,“两夫妻一起过100岁,还这么恩爱,实在太难得了。”

据了解,2010年艾福姩不慎摔了一跤,加上身体衰弱,从此只能坐在轮椅上,一切生活起居全靠夏炳火一人照料。每天早上,夏炳火给艾福姩穿好衣服,便开始喂她吃早餐,一碗鸡蛋汤,一碗稀饭,先喂好了艾福姩,他自己才开始吃。

因担心艾福姩在家里觉得沉闷,夏炳火每天都会推她到公园散心。家里虽然雇了保母,但是在照料艾福姩方面,夏炳火一直都是亲力亲为,因他担心别人没有自己细心,让艾福姩受委屈。家人有时候也会劝说夏炳火不要太累,可是夏炳火十分倔强。

儿子夏永水慨叹说:“如果不是为了照料母亲,父亲的身体会更好。”

夏炳火儿孙们大多已在城市定居,但是两位老人家勤劳善良、夫妻恩爱的良好家风,对整个家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