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俗共赏 华人音乐家侨社新年献礼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2月12日,元宵节之后的第二天,台湾目前唯一获得俄美双博士文凭的钢琴家古晓梅和华人唯一一位在美国教授声乐的专任副教授李佳蔚博士在侨教中心举办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给当地侨胞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一起来欣赏一下。

这场音乐会以俄国作曲家的钢琴曲为主,加入了台湾民谣和一些与莎士比亚及爱情有关的声乐组曲。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钢琴教授、教研室主任古晓梅:“因为我在俄罗斯学习过,所以特意选了我最喜欢的柴可夫斯基的作品,而第一首肖邦的叙事曲,对我来说它是一首表达人生我们所经历一切的一首歌。”

台湾民谣《雨夜花》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更是表现了钢琴家古晓梅的民族情怀。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钢琴教授、教研室主任古晓梅:“上天让我生为中国人,从小接受儒家文化成长,这不是偶然的,我以这个为自豪,所以我想把这个文化精神表达出来。”

古晓梅曾于2008年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独奏会,是台湾目前唯一获得俄美双博士文凭的钢琴家,而李佳蔚博士现任德州三一大学音乐系终身专任副教授,是华人唯一在美教授声乐的专任副教授。两位音乐家历时一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也在新年期间给休斯顿的侨胞送上一份视听享受。

亚悦三重奏钢琴家陈奕伶:“因为今天这一场算是比较学院派的曲目,所以说一般雅俗共赏的话,这也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机会,可以让大家听一听真正的古典音乐。那李教授那他常常唱的歌其实是跟今天不一样,所以我很开心可以听到他唱真正声乐世界的一个曲目。”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