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之死如现代宫廷戏 金家王朝更多内幕曝光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长兄金正男,日前在马来西亚被暗杀,让外界惊讶于朝鲜现代宫廷戏的同时,也对金家王朝这个神秘的极权政府更感到好奇。

《东京新闻》编辑委员五味洋治曾与金正男互通150封电子邮件,两人还曾在澳门、北京先后谈话约7小时。五味整理后,在2012年初出版发行《父亲金正日与我金正男独家告白》,披露了金家王朝的一些罕见内幕。

书中第一页就是朝鲜金正日的家谱:“要理解金正男在金家的位置与告白背景,必须弄清金家结构。”

据悉,金正日的原配是洪一茜,两人生了个女儿叫金惠敬。后来金正日钟情金正男的生母成惠琳,虽然成惠琳当时是位漂亮的已婚电影明星,但金正日夺人所爱、生下长子金正男。

金正男称,幼年时颇受父亲溺爱,一次金正男去医院接受蛀牙治疗,金正日送他一辆高级轿车。更有一次金正男被带到金正日的办公室,坐在其座位上。金正日对他说:“以后那里就是你的位子”。

不过,金正日后来又与一名叫金英淑的女人,生下第二个女儿金雪松。接下来,金正日又钟情出生日本的韩侨舞蹈家高英姬,并生下金正男的两个弟弟金正哲与金正恩,此外还有一位汉字名不详的女儿。

金正男9岁的时候被送往瑞士留学,10年后才返回平壤。他说,记得初期父亲金正日深感寂寞,后来就对两个弟弟倾注了更多感情。他还说自己从未与金正恩见过面,只与金正哲在海外见过几次。

19岁留学后回国的金正男,成为金正日警惕的“资本主义青年”,这也使得金正日之后都不让其他子女在海外留学太长时间。

书中说,金正男经常流连平壤高级酒吧,更是激怒了金正日。

书中的结语中提到,金正男的资本主义思想令金正日认为他应该学习朝鲜政治,由此撤下金正男在经济部门的要职、支派到朝鲜秘密警察部门的“国家安全保卫部”任副部长。

1995年,金正男对父亲否定自己深感失望、决定流亡到离朝鲜最近、能制约朝鲜的中国。结果“国家安全保卫部”副部长的职位便被移交给了金正恩,奠定了金正恩世袭的基础。

书中说,金正男与金正恩涉及了围绕他们的母亲形成的两个势力。不过,金正男强调,监护金正恩的金正日妹夫张成泽很爱护他,对他有特殊感情。

但是决定金正恩继承后,金正男开始表现忧心,认为金正恩体制不会长久。他还认为朝鲜军方势力太大。

外界也有传闻称,张成泽试图让金正男夺权,还派了亲信和金正男接触。此事被金正恩发现后,张成泽遭到了肃清。张成泽死后,金正男确实为自己的性命安危感到担心。

书中提到,金正男此前曾至少两次遭遇暗杀计划:一次是在他游奥地利时,是奥地利政府破坏了计划,这次计划日本外务省也在案。还有一次计划在中国,但被中共警告“在中共的地盘决不可动金正男”后,未能实施。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