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者压力荷尔蒙下降快 有益心脏和控癌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新研究显示,比起未婚或离异人士,已婚人士的“压力荷尔蒙”皮质醇下降更快,这意味着其罹患心脏病的概率更低,癌症患者的存活时间更长。换句话说,未婚人士的心理压力总体而言更大一些。

长期压力会引起皮质醇水平升高,干扰身体抗炎的能力,引发或加重多种疾病。据卡内基梅隆大学发布的消息,主要研究作者、该校心理系博士布莱恩‧秦(Brian Chin)表示,自己很高兴能通过生理学的途径审视婚姻对健康与疾病的影响。

研究人员选择了不连续的三天,每一天都从572名21至55岁的健康成年人身上多次采集唾液样本,并测试其皮质醇水平。

发表于《神经心理内分泌学》(Psychoneuroendocrinology)杂志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三天中,已婚受试者整体上比未婚或离异者的皮质醇水平更低。此外,他们也发现,一天之中,人醒来时皮质醇水平最高,之后逐渐下降。而已婚者下降更快,这意味着其罹患心脏病的概率更低,癌症患者的存活时间更长。

研究合作者、担任该校实验室主任和心理学教授的谢尔顿‧科恩(Sheldon Cohen)则说,“这些数据提供了重要的视角,使我们一窥眷属关系是怎样‘深入到皮下’,影响到了我们的健康。”

此项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属下的国家补充和综合健康中心(NCCIH)资助。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