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澳罗维尔水坝险情缓解 居民返家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加州水资源厅官员周三表示,澳罗维尔水坝的水位继续下降,灾情缓解。周二,当局解除了附近居民的强制撤离令。近20万撤离居民终于可以返还家园。

随着水位下降和抢修工作的进行,当局周二下午决定解除强制撤离令,允许居民回家。

澳罗维尔居民Fred Wright:“我想要回家,但暴风雨就要来了,我认为回家不是个好主意,风暴来了又得把我们送回这里,我想我们最好呆在这儿。”

当局同时警告,不排除险情再次恶化的可能。

水资源厅官员在最新的报告中,没有说明水位下降的幅度。但稍早曾表示,截至到周二下午,水位降低了将近5米。

气象部门预报,周三晚上还有降雨。当局希望受损严重的主泄洪道能够将水位再降低11米,确保泄洪安全。

上周末,湖水上涨造成紧急泄洪近40个小时,由于主泄洪道严重受损,当局紧急撤离附近20万居民。

水资源部官员表示,他们动用卡车、直升机运来大块石头和砂砾,以每小时1200吨的速度填补紧急泄洪道的侵蚀。

目前,仍有无人飞机监控紧急泄洪道和主泄洪道受到侵蚀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