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出问题?陶华碧股份全转给他 引外界猜测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说起“老干妈”牌辣酱,中国人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老干妈”因风味独特,成了中国人常用的酱料,其创始人是现年70岁的陶华碧

据大陆媒体报道,一则工商信息显示,“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早在2014年6月27日,就将手中持有的“老干妈”股份全部转让给了一个叫“李妙行”的人。与此同时,陶华碧的小儿子李辉也将手中持有的50%“老干妈”股份转让给了李妙行。

经过一系列股权交易后,“老干妈”股份由之前的陶华碧占股1%、小儿子李辉50%、大儿子李贵山49%,变成了大儿子李贵山49%、李妙行51%。

母子俩为何把股份转给他?

生产“老干妈”的公司,是位于贵州省贵阳的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这家企业成立于1997年10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全部由陶华碧出资。去年,其销售额已达45亿元。

虽然陶华碧和小儿子李辉退出股东名单,但陶华碧目前仍是老干妈法定代表人,她仍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

至于陶华碧为何卖掉全部股权,有人怀疑她是被迫的。一家网站最近以“网友看到陶华碧坐了一辆宾利SUV”为由头,盘点了一下“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的座驾,其中包括宝马、奔驰等。从陶华碧更换豪车的速度来看,她并不缺钱,没必要为了钱把股份卖掉;但从老干妈的股权结构上看,她被迫放弃股权的概率极低。

那么李妙行是何许人也,可以让“老干妈”主动转让股权,自己甘心退居幕后呢?无论是南明老干妈官网,还是公开报道中,极少有李妙行的信息,其与陶华碧家族之间的关系引外界猜测。

据悉,李妙行曾任“老干妈”贵定分公司的法人和总经理,而且同样在2014年6月27日,他还接管了陶华碧一手创办的春梅酿造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的唯一股东,其出资额为1500万元。这些都足以说明,李妙行在“老干妈”公司的地位之重,应该颇得陶华碧的信任,甚至于有可能就是陶华碧家族中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