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开庭翁启惠落泪 律师批检方张冠李戴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中研院前院长翁启惠卷入浩鼎案,遭检方指控贪污罪,今天翁启惠与浩鼎董事长张念慈首度出庭。翁启惠说,他没忘记回国初衷,就是要帮助台湾生技产业,而在法庭上,甚至一度激动落泪。

翁启惠卷入浩鼎案,遭到检方以贪污罪起诉后,首次出庭,强调绝对不会逃亡。

中研院院长翁启惠:“全世界的学术圈都知道我,这个等于是,自杀的一种行为,在全世界几乎没有办法容身。”

检察官指控翁启惠,来自一封关键电邮,检方说,从电子邮件里看到翁启惠谈到技术移转,并要给浩鼎相当的好处;不过,翁启惠辩护律师反击,说检方“张冠李戴”,没有注意到电邮的“附件”其实是讨论另一家公司“Sun Art”的20万张股票。

翁启惠在庭上自清说,他不曾用过中研院院长身份主导技转,他只是因为身为浩鼎母公司创办人而认股,更没听说过有150万股“技术股”的事。

前中研院院长翁启惠:“帮忙台湾改善科研环境,以及生技方面的发展,所以,我的初衷还是没有改变,不可能逃亡的,我捍卫自己的清白都来不及了。”

翁启惠的辩护律师还说,“翁启惠每次讨论案情都在说对于台湾生技产业的愿景”,“翁启惠不会去中国发展,因为中国是没有法治的地方;台湾土地是他热爱的地方”。此番话,也让翁启惠忍不住泪洒法庭。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