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2月15日全球看中国

大纪元时报

1. 前河北书记周本顺获刑15年 曾涉江派政变

2月15日,中共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周本顺是周永康的心腹,依靠残酷迫害法轮功而飞黄腾达,并涉嫌先后参与薄熙来和周永康发动的政变,其掌控的“河北帮”对习近平阳奉阴违,背地里则效忠江泽民和曾庆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 美国在华企业现在要求川普对北京强硬

一个月前还要求川普不要采取激进对华政策的美国在华企业,如今态度大转,欢迎川普对中共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为美国在华企业争取平等的机会和待遇。根据中国美国商会的报告,苛刻的条件和不公平的待遇,已经让超过60%的美国企业对中共开放市场的承诺缺乏信心。

德国之声

3. 中资来势汹汹 德法意要求欧盟设保护墙

在中资大量收购欧洲企业之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三个欧盟最大经济体共同致信布鲁塞尔,敦促欧盟制定法律,防止重要技术大规模落入中共支持的中资企业手中,欧洲国家应有更多手段和权力审查或否决并购案。去年,中国企业在德国展开了68起并购案,总金额达126亿美元。

日经中文网

4. 中国地下钱庄“死灰复燃”

中共不断加强资本管制来遏制大规模资本外流,反而加剧了民众对人民币继续贬值的恐慌,个人换汇也从台面转入地下,一度少有动静的私下换汇和地下钱庄再次堂而皇之的现身。此外,通过购买外国保险等手段转移资产,也成为不少中国人的向海外输出资本的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