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胸腹肩痛 心肌梗塞预警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您知道吗,当出现腹痛、恶心症状时,可不一定是肠胃出了问题,也可能是心肌梗塞;而有哪些情况会让一个没有重大疾病纪录的人患上心肌梗塞呢?来听听心脏专科医师

医师表示,通常心肌梗塞(Heart Attack)时,左胸部会有像重物压在胸口、刺痛等不舒服感觉,疼痛感也可能会会延伸到肩膀、肚子、手臂等部位。

心脏专科医师黄馨仪:“女生比较非典型的症状,有时候感觉胃痛、肚子痛还是气喘,我都建议,只要有新的胸部的症状的话,都应该去看医生。”

虽然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较容易发生心肌梗塞,但年轻人也可能因为肥胖或抽烟,而成为高风险群。医生建议有三高、糖尿病患者应多加注意自身饮食与生活起居,每年也至少应有一次常规检查。

心脏专科医师黄馨仪:“平常就是高压不要高过140,低压不要高过90,假如你有糖尿病的话或之前有心肌梗塞的话,你高压不能高过130,低压不要高过80。”

黄医生建议,有胸闷、上腹痛等症状时,不要自已开车或搭计程车去就医,以减少氧气消耗,特别是有心血管病史或三高的民众。

心脏专科医师黄馨仪:“当你胸部疼痛的蛮厉害的时候呢,在家里不能等,一定要打911,要躺下来,吃一颗阿斯匹林。”

如果患者发生昏厥,家人应紧急施行心肺复苏术CPR,但不要喂食阿斯匹林,以免患者被呛到。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