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社区新闻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上周末,休斯顿中华老人服务协会、休斯顿荣光会、世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美南分会分别举行春宴,请看报导。

2月11日,元宵节当天,中华老人服务协会在姚餐厅举行春宴,答谢义工们过去一年来对协会的贡献和支持。

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1300多人的这个老人服务协会啊,他们的贡献,无私的付出,这些义工、职工、老师们,我们在这里要特别跟他们表示最高的敬意。”

老人服务协会目前除定期组织旅游外,还开设有英文班、电脑班、以及跳舞和乐曲等学习班,而两年的会员费仅20美元。

中华老人服务协会会长赵婉儿:“那么大社团1300多人的话,我一个人的能力是做不到的,而且我们一个礼拜有七天的活动,从礼拜一到礼拜天,这一切一切都是靠我们的义工们,我们所有的老师们,把它建立起来,让我们老人协会越来越强壮,然后人越来越多,然后我们会务也越来越繁重,可是就大家分担起来就很轻松,而且很愉快的在一起。”

2月11日晚上,休斯顿荣光会在珍宝楼举行春宴,包括数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在内,有近两百会员参加。台北经文处、侨教中心、中华公所以及龙冈亲义公所的多位嘉宾受邀出席。

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在致辞中说,历史上的1945年也是鸡年,伟大的军人们担负了重要的角色,为中华民国最终取得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现年96岁高龄的萧纪书和95岁高龄的张益三是两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国军老兵,抗战时期曾随部队在河南和山东打过仗。据会长丁方印介绍,虽然背井离乡多年,萧纪书一直在资助河南家乡的数所中小学,现场他还特地带来一幅自己的国画作品“种瓜得瓜”,送给大家做抽奖的礼物。

2月12日,世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美南分会在糖城举行三十二周年年庆晚宴暨会长交接,黄春兰接替罗茜丽担任新一届会长。包括洛杉矶分会、达拉斯分会、台北经文处和多个社团代表近两百人出席。

新任会长黄春兰曾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之后转入计算机及项目管理领域。她表示,今年将带领团队举办更加丰富的活动,活跃社区,服务社会。

世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美南分会长黄春兰:“所以我觉得我们做的都是很有社会公益的事情,所以我希望有热心热忱的姐妹,都加入我们这个团体,然后我们一起用我们的爱心奉献给我们的社会。那今年因为世界总会在休斯顿,所以我想是最好的时机加入我们的会。”

世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总会长黎淑瑛也在当晚宣布,今年总会年会将于12月份在休斯顿举行。

新唐人记者干朗、易永琪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