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鸡飞了?一只鸡烹出十个爪鸡却活着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近日,四川一男子在餐馆吃饭时,点了一只活鸡现场宰杀,结果上桌时却吃出来了10只鸡爪子。而自己点的那只鸡还活着。店主自称不知情,涉事员工已下班,赔偿1千元(人民币,下同。)了事。

据陆媒报导,元宵节之夜,四川王先生与朋友在重庆沙坪坝融汇温泉城附近一家餐馆吃饭。

王先生称,进店后,他到厨房称了一只鸡,吩咐店员将这只2.85公斤的鸡现宰,制成双椒鸡。他亲眼看到员工将鸡丢进了一个大桶内开始磨刀后,就回到餐桌上与朋友继续聊天。

据王先生回忆,他回到座位不久,双椒鸡就做好上桌了。可是吃着吃着,首先是在座的李小姐发觉有些不对劲,李小姐说“我觉得这个鸡肉不对,感觉有个味,不像是新鲜的,反而像冰冻肉。”

经李小姐一提醒,同行的朋友也纷纷表示同感。于是大家开始在盘子里找问题,王先生和朋友在他们所用的渣碟里,竟然找出了10个鸡爪的碎骨。虽然这些鸡爪被切碎,但可以明显的看出鸡爪的颜色都不同。朋友边找边说你:“你们看,这算不算鸡爪,怎么有这么多个鸡爪?”

“这明显不是一只鸡!到底我们吃的是什么?”王先生十分气愤,立即跑到厨房杀鸡的区域,但这里已经没有员工了。

于是王先生动手打开了刚才员工用来丢入鸡的那个大桶,发现里面竟然有一个“暗格”,原来桶的底部是活动的;翻开后,里面有两只活蹦乱跳的鸡,其中一只就是刚才他所选的鸡。

王先生说,为什么“这鸡居然还活着!”王先生的声音惊动了餐厅内的另一桌的顾客陈先生。陈先生凑过来看热闹时,却发现自己点的一只黄色的鸡也在桶内活蹦乱跳的,陈先生和家人这时也气愤不已。两桌食客同时找到老板讨要说法。

与此同时,王先生和陈先生都拨打了相关部门的电话求助。随后当地食药监部门上门调查,发现该店确实没有按照顾客要求现杀活鸡制作双椒鸡,食材用的是冰冻鸡肉,欺骗了消费者。

对此,餐馆老板辩称,自己对此并不知情,杀鸡的员工也已经下班了,无法联系上。但可以对两桌顾客进行补偿。

据悉,经过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餐馆赔偿王先生和陈先生各1千元。

针对此事,网民纷纷批评大陆世风日下,职业道德缺失,人际诚信无存。

网民“洛洛”留言:现在活鸡、活鱼、生猛海鲜调包的事儿时有发生!可以学学全聚德,有说全聚德鸭子烤前让客人在生坯上写字,是清朝留下的店家给顾客保证的老传统!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