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时薪上涨 打工者喜忧参半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加州目前的最低时薪为十块半($10.50),根据法案,最低时薪此后将每年上涨1美元,并在2022年达到15美元。对于打工者来说,他们怎么看待此法案呢?

繁忙的街道中间,警车正等待走过马路的游行示威者。

Allied Building员工Fernando Osorio:“工作应该是为了生活,不是生活为了工作,对吧,从当前拿到的最低工资来看,我相信这里的大多数人,都感觉是在为工作而活着!”

与他看法一样,认为提高生活质量应借助提高最低时薪的人不在少数。2017年美国各州最低时薪排行中,加州以10.50美元排名第四高,但在洛杉矶,这些钱似乎不足以养家糊口。

FightFor15成员Leslie Lopez:“现在10.50美元的最低薪水有时会不够用,人们需要付账单、房租、汽车,还有学费。”

然而,有人指出,最低时薪考虑的人群应是入门级别的员工,或是挣零花钱的年轻人,若想要用最低时薪长期维持生计,几乎,也应该是不可能的。

高三学生Ouptia Carballo:“在Danny’s他们付12.50美元,即使我觉得Danny’s给我薪水已经可以了,其实12.50美元不够生活,我需要继续我的学业,然后时薪至少要17或18块,每小时20元才算过得去。”

2015年美国劳工部对于最低时薪的调查指出,7800万工作者中,16到24岁的年轻人占45%,25岁以上的人数占55%,其中有不少为家庭而打工的人。

不过最低薪资的上涨给部分企业运营成本施加不少压力,并导致人员缩减。

家政服务者Albury :“我曾经在卡乐星工作过两年,然而忽然间我的工作时间就开始减少,然后有一天我看到我的一周的工作安排只有一天,那天只是三个小时,再到下一周就什么都没了。”

加州约有560万打工者,Albury的遭遇并不是个例,但最低时薪上调,让大多数人感受到的究竟是生活质量的提高还是面临失业的危险,仍是未知。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