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罕见透露 汶川地震后曾现核事故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2008年四川大地震后,曾有多家外媒曝料当时的地震引发了核爆炸,并呼吁中共还老百姓知情权。不过,中共当局一直没有作出任何有关披露。近日,有中共官员在出席电视节目时承认,汶川地震后曾发生类似日本福岛的核事故。

2月15日,中共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出席了一个大陆电台节目。

他在节目中声称,中国的核电一直保持安全运行,没有发生过核电事故,没有直接处理核电经验。不过,他又透露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时,当地的核设施曾出现过类似福岛核事故的险情,当时启动了紧急抢险方案。

他形容当时形势相当危急,“当时电断了,冷却水池破裂,冷却水位下降,堆芯有裸露的可能性,后来我们迅速调应急柴油机,采取空运,恢复了供电,后来把水池修好,及时用冷却水,所以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省内并没有核电站。不过,有多家外媒曾披露,汶川周边有秘密的核设施,包括重灾区北川县及安县可能有一座核武器库和一座核反应炉。当时部分可能受地震破坏,但中共方面一直保密,没有对外披露。

2011年5月12日,总部位于纽约的中国基督徒民主党,就曾披露该团体一组成员历经2年多的5.12川震调查结果:导致四川受灾严重的因素不只是汶川地质上的地震,还有来自北川的地下核爆炸

海外多家网站也流传了多篇关于5.12地震引起地下核武器连环爆炸调查的文章,还有中共防化防核部队在北川灾区消毒的照片等。

四川作家谭作人也曾在网上发表《龙门山—为北川遇难儿童作证》一文,揭露了5.12震中在北川,而不是汶川,指出中共命名5.12汶川大地震是指鹿为马的阴谋,目的是遮盖5.12龙门山地震的真相。

另外,包括黄琦、谭作人、冉云飞、郭泉等维权人士都因为参与调查四川大地震的真相,而被“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或其它莫须有的罪名而被投入监牢。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