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少主李在镕被捕 涉巨额行贿朴槿惠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2月17日凌晨,韩国法院表示,已经批准了检方对三星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令,李在镕随即被捕,成为“朴槿惠闺蜜门”案第一个被捕的韩国大财团负责人。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2月17日报导,当天凌晨,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批准了检方对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副会长、少主李在镕的逮捕令,但拒绝逮捕三星电子公司社长朴商镇(Park Sang-jin)。

逮捕令签发后,李在镕随即被捕。根据检方上个月的指控,李在镕涉嫌贿赂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约4000万美元,而崔顺实作为朴槿惠闺蜜门的核心人物,涉嫌利用朴槿惠,共从企业获得捐款近7000万美元,并用这些资金进行谋取私利。朴槿惠被认为是崔顺实勒索企业捐款的共犯。

48岁的李在镕是三星创始人李秉喆之孙,三星集团现会长李健熙之子。2014年5月李健熙突发心梗后,李在镕成为三星集团实际上的头号人物,并被认为未来将会接任会长一职。

上个月,韩国检方在调查到证据后,曾向法院申请签发逮捕李在镕的命令,被法院以证据不足为由拒绝。

2月14日,检方在获得更多证据,并侦讯李在镕长达15个小时后,再度向法院申请签发逮捕令,于17日获得批准。


2月17日,韩国首尔法院签发逮捕令,
三星少主李在镕被捕。图为李在镕去年12月6日在国会听证。(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2月17日,韩国首尔法院签发逮捕令,
三星少主李在镕被捕。图为李在镕1月18日在首尔中区法院外被媒体包围。(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链接: 法院核准逮捕令 三星少东李在镕涉贿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