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爆发 大陆7天8死69人确诊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日前,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爆发,中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2月6日至12日一星期内,大陆一共新增69宗确诊H7N9病例,当中8名患者死亡。

据中共国家卫计委通报,确诊的H7N9病例患者分别来自湖北、浙江、江苏、广东、安徽、湖南、福建、江西、山东及云南。专家预期,最近一段时间将陆续有H7N9散发病例报告。

另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2月16日表示,去年11月至今,大陆录得419宗病例,所录得的病例至今大幅高于上一冬季同期,更指情况并不寻常,而港澳台也出现从广东传入的病例。

据公开资料显示,禽流感疫情已在大陆多省爆发,截至目前至少55人死亡,其中江苏省感染人数最多。

2月13日,浙江、安徽省卫计委公布的2017年1月疫情表显示,该月浙江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人数35人,死亡11人;

2月13日,安徽省1月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人数20人,死亡11人。

2月11日,北京发现首例输入性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2月10日,上海卫计委通报称,确诊上海市在流感监测点发现一例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

2月9日,福建省卫计委通报称,今年1月该省感染H7N9禽流感11人,有死亡案例,但具体不详。

2月9日,湖南省今年已接获24宗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5人死亡;

2月9日,湖北省累计报告H7N9病例19例。

2月9日,四川省卫计委官网披露,遂宁市继1月确诊2宗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后,2月又再确诊2名男子感染。

2月8日,河南省今年累计确诊5宗H7N9病例,死亡3人。

2月8日,四川省卫计委通报称,今年1月该省感染H7N9禽流感2人。

2月7日,江苏省卫计委通报称,今年1月该省感染H7N9禽流感49人,死亡21人。

2月6日,河南省卫计委通报称,今年1月该省感染H7N9禽流感2人,死亡2人。

自去年入冬以来,广东累计确诊至少37宗H7N9感染病例。

江西已录得18宗H7N9病例。一名云南3岁女童上月与家人到江西,期间感染H7N9,在2月7日抢救无效身亡。

另外,香港卫生防护中心2月11日称,香港本次冬季以来确诊4宗外地传入H7N9病例,有死亡病例发病前曾到过大陆街市买鸡。

台湾传媒日前也报导,一名在广东做生意的台商返台后确诊感染病毒,成当地今年首宗外地引入的病例。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