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骗徒冒认金正男骗财 发简讯称未死求助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被杀害一案,震动全球媒体,正当舆论关注幕后黑手之际,有中国网民说,收到自称是金正男发的简讯,指自己没有死,但需要经济上的帮助,要求汇款5000元人民币到指定户口。

网传的自称“金正男”求汇款的简讯,用简体中文写着“我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现在大家都说我被刺杀了,但我还没有死,现在需要你的帮助,向我银行账号打入5000元人民币,日后,我篡位之后封你做朝鲜国的三军大将军。快点,挺急的,在线等!”

对此,有网民提出质疑,“朝鲜领导人哥哥竟会中文?”、“朝鲜人民也用人民币呀?”、“朝鲜流行语也有‘挺急、在线等啊’?”、“利用死人骗钱也太不道德了”、“这骗人手法也太低劣了,能骗到钱才是怪事?”

大陆网路安全专家表示,这明显是诈骗,此类冒名实施诈骗的案件并不罕见,真实目的就是骗取钱财。专家呼吁民众不要盲目轻信所谓的名人明星免招损失。

现年46岁的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长子,母亲为已故影星成蕙琳,2月13日,他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遭两名身份不明女子以毒针杀害,他曾被认为最有希望继承权力。

据悉,金正男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2001年5月,他携家人前往东京迪士尼乐园,在日本一个机场被查出使用假护照,因此被捕并遭驱逐出境。此后金正男失去父亲的宠爱,渐渐远离朝鲜核心权力圈,且几乎是流亡海外。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2月14日向路透社表示,美国坚信,金正男是遭朝鲜特工暗杀。法新社也引述韩国消息来源说,朝鲜情报机构侦察总局的特工利用马来西亚机场警方和金正男保镖的安保疏忽,趁机暗杀了金正男。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