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看神韵赞天幕 魏德圣寻古老智慧新价值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16日下午,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演出。台湾导演魏德圣观赏演出后,不仅赞叹3D动态天幕,以及舞蹈演员与交响乐团的精准配合,更感佩演出能唤起现代人思考,找到人存在和生活的新价值。

台湾导演魏德圣:“可以透过不同的故事,去找到我们现代的人存在生活的,一个新的价值吧。”

第二次看神韵,台湾电影导演魏德圣,不只感动神韵“千年传统,全新感受”,更对舞台上的动态天幕,充满好奇。

台湾导演魏德圣:“天幕那种设计让我眼睛一亮,就曾经想过说有没有可能把舞台上的表演跟电影的东西是整个结合在一起,没有想到这一次真的被这样呈现,而且还这么的精准。古老的一个故事,透过一些新的表现方式跟技术,然后有新的生命,活到现代这个社会。”

魏德圣甚至观察到周遭观众反应。

台湾导演魏德圣:“有些人会被某一个舞蹈动作就感动了,有些人会被一整出舞蹈的故事给感动了,那有些人很奇妙就是,光服装就可以感动他,或者是音乐,或者是一个鼓的声音一进来就是会(感)动,你在旁边看就知道,有些人是,这个点他突然间坐起来了,这个点他突然间就掉眼泪了。”

分享看神韵的体验,永远不知道会在什么地方被触动到,魏德圣更说,神韵的魅力,是让人从过去找未来。

台湾导演魏德圣:“重新思考我们存在的价值在哪里,我们有没有,我常说那个带根带土的力量很重要,那我们今天有没有带根带土的在生活?还是说活在一个虚无飘渺的现代社会的这个洪流里面,随之飘荡这样子?那我觉得这个演出,也许可以让我们从不同的小故事里面,去重新思考到自己存在的这个部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