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罪成 退休金 勋章 保镳 礼遇或全丢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讯】香港前特首曾荫权2月17日在香港高等法院被陪审团裁决有罪,香港媒体报导,曾荫权或许因此不仅名誉扫地,且每月8万港元的退休金、2002年获得的大紫荆勋章以及包括贴身保镖、终生医保、牙科福利等将全部失去。

曾荫权作为香港前特首,享受诸多特权。除了每个月约8万港元(1.03万美元)的退休金,还享受香港警方要员保护组G4提供的贴身保镖,出入有政府车辆接送,同时有医疗和牙科的终生免费服务。

因为作为卸任特首,政府认为,前特首常常需要接见各界的访港政要,同时也需要代表政府进行礼节性的外出访问等,所以特首可以在香港政府的物业内拥有自己的办公室。

此外,前特首及配偶,都可以使用香港国际机场的贵宾休息室,以及相关的特殊服务。

根据香港的《退休金条例》,政府公务员退休后的退休金在以下两种情况会被扣减,甚至取消:如果犯下的罪行与任职的政府工作有关,从而对政府造成了损害;或者是触犯了《防止贿赂条例》,且行为与政府工作有关。

此外,曾荫权2002年获得过大紫荆勋章,行政署或许可能因此收回这枚勋章。

曾荫权1944年10月7日出生在香港,父亲曾云是香港警务人员,曾在美国留学两年。1967年1月,曾荫权加入香港政府,1995年获任财政司长,2005年至2012年任香港特首。2015年10月5日,曾荫权被廉政公署起诉两项罪名:行政长官收受利益罪和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2月17日被判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名成立,成为香港开埠以来被起诉而且被定罪的最高级官员。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