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金女嫌疑属“牡丹花小队”?脱北官员:反常未自尽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讯】毒杀金正男的两名女嫌犯虽落网,但其真实身份与行为动机至今仍不确定。韩国媒体分析指这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很像朝鲜美女特务组织“牡丹花小队”,但也有脱北官员指其行事风格不像朝鲜特工,马来西亚警方则推断她们和尚未落网的其他几名嫌犯都可能是受雇刺客。

日前,毒杀金正男的两名女嫌犯先后落网后,都声称自己是被告知参与一次恶搞活动,才收了神秘男子100美元后实施了对金正男的袭击。她们承认行动前曾多次参与了相关行动的演练,但自己并不知道这是杀人行动。不过,警方对她们的说辞并未采信。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日前则引述一名匿名的“脱北者”的说法称,两名女子毒杀金正男的手法确实是朝鲜特务机关的典型暗杀手法。

韩国自由民主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of Liberal Democracy)所长柳东烈更指称,凶手很可能是朝鲜侦察总局的女性暗杀小组“牡丹花小队”所为。

据《朝鲜日报》的介绍,牡丹花小队的特务多为20多岁的年轻女性,她们通常都是在金正日军事政治大学完成4年的间谍训练。执行任务时常常4到5人一组:两人负责下手,其他人则在周围监视与把风。

报导引述一名曾在“牡丹花小队”工作的脱北者介绍,小队成员必定“出身良好”、容貌出众、拥有歌舞才艺。她们要接受包括自在深山中生存的训练、一敌格斗多变装训练,以及用高跟鞋、针、筷子、短刀等物件出奇不意地杀害对手等等。

不过,脱北者安昌日对此有不同的看法,他说:“如果她是朝鲜女特务,在面临被逮捕的危险时应该会选择自尽。”

马来西亚媒体《星洲日报》则报导称,马国警方通过调查已初步判断,参与这次暗杀金正男行动的几个嫌疑人可能都是临时受雇的刺客,但并未对雇佣者的身份予以进一步说明。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