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令暗杀金正男” 北京失隐性杠杆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近日,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被毒杀。韩国情报机构表示,暗杀令是由金正恩亲自下达。目前警方已抓获3名嫌犯,他们宣称是受神秘人物雇用拍摄恶作剧短片,并不了解受害人身份。

2月13号,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被2名女子向面部喷洒液体,随后身亡。

目前已有3名嫌犯落网:25岁的印尼籍嫌犯西蒂•艾莎,及其马来西亚男友26岁的穆罕默德•法里德,以及29岁持越南护照的段氏香,另外还有三名男性涉案人员在逃。

2名女性嫌犯都声称,有神秘男子支付她们各100美金,宣称本次行动是拍摄恶作剧短片,她们宣称不认识受害者,也不了解其他情况。

韩国国家情报院表示,对金正男的暗杀令,是金正恩2011年掌权后下达。金正男2012年曾致信给同父异母的弟弟金正恩,恳求放过他和家人,但暗杀令并未撤销,在本周暗杀成功以前,还曾经至少执行过一次。韩国情报委员会认为,这反映出金正恩的偏执狂倾向。

文昭:“他的焦虑是来自于,有人可能会青睐他大哥,他大哥替代他的可能性,始终存在。”

彭博社报导,北京或许曾把金正男,视为取代金正恩的潜在人物,并给他安全保护,这也是金正恩越来越忌讳金正男的原因。

周五,美国新任国务卿蒂乐森,在G20外长会议期间敦促中共外长王毅,用一切办法帮助约束朝鲜。

而彭博社认为,金正男之死,让北京失去了约束朝鲜的隐性杠杆。

横河:“(中共)并不想制裁朝鲜,它只是想让金正恩听话。金正恩不听话,用金正男去取代他,还是需要朝鲜共产主义政权。因为在地意识形态上,中共现在非常孤立,这就是金正恩看的非常准的一点,他就知道(中共)不会放弃(朝鲜),因此把所有可能选项去掉以后,你中共还得支持他。”

金正男遇刺后,朝鲜强烈反对解剖化验,拒绝承认尸检结果,并要求马来西亚归还遗体。马来西亚官方则表示,需完成警方和医学手续,再配合移交。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警方尸检后初步判定,毒杀金正男的液体可能是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