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无线充电 恐不会在今年新款出现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讯】苹果iPhone 8是否支援无线充电,市场有不同看法。外媒引述分析师指出,未来iPhone无线充电可能采用博通设计,今年iPhone可能还不会有相关功能。

国外媒体CNBC引述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苏尔(Harlan Sur)报导,苹果iPhone未来可能采用客制化无线充电系统,这个无线充电系统可能由无线通讯晶片设计大厂博通(Broadcom)设计。

报导引述苏尔投资笔记指出,苹果与博通在无线充电的合作进展大约已有2年,不过苏尔认为,无线充电功能可能还不会在今年新款iPhone出现。

不过市场一般预期,今年新款iPhone将支援无线充电功能。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研判,今年苹果推出3款新iPhone包括5.15吋OLED版iPhone、4.7吋TFT-LCD版iPhone及5.5吋TFT-LCD版iPhone,都将支援无线充电功能,且新款iPhone采用玻璃机壳,就是要支援无线充电。

外媒先前报导,电源管理晶片设计商Dialog与无线充电开发商Energous推出新款无线充电射频(RF)发送元件,由于Dialog是苹果iPhone主要供应商之一,加上Energous从Dialog获得1000万美元投资,苹果新款iPhone不排除有机会采用Dialog与Energous合作开发的无线充电元件。

今年适逢苹果推出iPhone十周年,市场预期设计大变革,OLED面板将是今年新款iPhone最大亮点,此外具备玻璃机壳设计、也不排除具备扩增实境AR功能、并搭载双镜头、触控感测全新体验、防水功能升级到IP68、强化散热等设计。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