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洋娃娃疑装“间谍装置” 德国祭禁令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讯】1种透过网路连接来跟儿童聊天的洋娃娃“我的朋友凯拉”(My Friend Cayla),疑因暗置“间谍装置”,不管小孩对洋娃娃说什么,或是现场其他人的对话,都可能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录音传输出去,目前德国当局对此玩具祭出禁令。

据中央社报导,这种玩具可以把儿童的语音提问传送出去,1个数位装置上的app接收后会将提问内容转译为文字并从网路上搜寻答案,然后再由洋娃娃将回传内容念出来。

英国广播公司(BBC)举例,若儿童询问洋娃娃“小只的马要怎么称呼它?”连上网路的洋娃娃就会回答“叫做驹(小马)”。

法新社报导,德国联邦网路局警告,不管小孩对洋娃娃说什么,或是现场其他人的对话,都可能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录音传输出去。

相关视频:

但英国玩具零售商协会(Toy Retailers Association)表示,这款玩具“无特别风险”、“没有理由惊慌”。

德国联邦网路局指出:“业者也可能使用这种玩具直接对儿童或父母打广告。”“尤有甚者,若制造商未对这样的无线连结善尽保护之责,附近的任何人都可能用这款玩具截听对话而不被发现。”

联邦网路局局长霍曼(Jochen Homann)指出:“藏有摄影机或麦克风且可发送信号的商品,可传输数据而不被察觉,损害民众隐私。”

德国联邦网路局(Federal Network Agency)已对此款监视装置祭出禁令,并敦促为人父母让这种互动玩具丧失功能。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