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尸检 朝鲜控“违反人权” 大马斥“无的放矢”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刺身亡,至今第6天,朝鲜驻大马大使姜哲昨日表示,拒绝马来西亚方面的对金正男尸检结果,声称尸检是“违反人权”。据此,大马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驳斥这种说法,强调希望朝鲜需尊重大马的法律程序。

据中央社报导,姜哲(Kang Chol,译音)昨天在吉隆坡中央医院外对记者们说,要求大马立即将遗体交给朝鲜,并称大马在验尸过程中没有朝鲜相关人员在场,违反“国际法”和“外交法”。他怀疑马来西亚方面可能跟外部敌对势力“勾结”,意图伤害朝鲜。他的发言没有提到遗体的身份。

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为此反驳,拖延交出遗体的指控是无的放矢,并强调大马的法律立场,即如果无法取得金正男家属的DNA样本,有关当局便难以完成调查工作。在这项前提下,就无法随意交出金正男遗体。

卡立阿布巴卡希望朝鲜需尊重大马的法律程序。

相关视频:姜哲17日在吉隆坡中央医院外对记者们发表声明。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