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习与曾庆红对决国安委 20名高官首次出镜

2月1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习强调要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路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求地方大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中共央视《新闻联播》对此播出了5分多钟,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委)成员首次出镜。

《北京青年报》的微信公众号“政知道”报导,有20名中央高层到会。其中有12名中央政治局成员: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王沪宁、刘奇葆、孙政才、范长龙、孟建柱、胡春华、栗战书、郭金龙、韩正。三名常委中,习近平是国安委主席,李克强、张德江是副主席。此外,还有8名中央和军委高层,分别是:杨晶、郭声琨、房峰辉、张阳、杨洁篪、周小川、赵克石、张又侠。

20名高层中,有4名兼任政治局委员的省市一把手——孙政才、胡春华、郭金龙、韩正。从中央层面看,就16名高层与国家安全工作密切相关。除了政治局常委,其他的分别在政策研究、宣传、政法、书记处、国办、外交、央行、军委等领域任职。

有四个部门、地区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包括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

除了发言的几位省委书记,所有其他省份党委书记悉数到会。在这之前,2月13日至2月1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中共中央党校举行。好些参加省部级研讨班的学员,也参加了这次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

2013年11月,习当局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2014年4月15日,《新闻联播》播出国安委首次会议,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只有文字,没有画面。国安委成立后,具体人员组成及操作模式鲜有报导。时隔近三年,国安委以座谈会的形式高调出镜,预示国安委的运作将实质性展开。这在两个月前已有前兆。

曾庆红的国安特务系统面临清洗

2016年12月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习近平在会上强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有效整合各方面力量,构建国家安全体系;意味着整顿、重建国安系统。习要求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意味着将国安系统的领导权力收归己有,使国安委实权化。

在这之前,2016年11月7日,陈文清接替耿惠昌出任中共国安部部长。陈文清2012年11月起曾担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副手,任中纪委常委、副书记;2015年4月转任国安部党委书记。

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除了包括国家安全部,还包括各种对外的特务间谍机构及对内的政法系统“维稳”机构。曾庆红、周永康曾长期掌控国安系统,培植的特务遍布中共内部和海外。

江泽民、曾庆红丧失党政军大权后,其所操控的国安特务系统成为反扑、搅局、发起另类政变的最后的关键势力。过去几年内相继发生的天安门爆炸事件、昆明火车站砍杀血案、新疆系列暴恐事件等,背后均浮现江泽民集团搅局身影。

习当局接连召开政治局会议与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以及国安部长换人等,表明习已对曾庆红的国安特务系统展开全面清洗行动。这也与习当局针对曾庆红的老家江西、香港窝点的清洗行动相呼应。

就在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的同一天,12月9日下午,曾庆红的心腹马仔、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突然紧急通知传媒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不竞逐2017年第四届特区行政长官。

1月27日,大年三十,明天控股集团(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由香港被带回大陆接受调查。肖建华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

大纪元获中南海权威消息人士指,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习当局下决心要把肖建华抓回去调查,目的是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等人。

近期重大安全事故诡异爆发

值得关注的是,习近平召开国安工作座谈会,正值近期重大安全事故诡异爆发之际。

2月13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兄长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遭暗杀。现年46岁的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长子,曾被认为最有希望继承权力,自金正恩上台后,就一直流亡国外。消息人士说,金正男和家人辗转澳门、新加坡和中国各地。

各方消息称,金正男其实一直受到中共有关部门暗中栽培和庇护,作为万一金正恩不测的“替代”人物。据日本媒体透露,张成泽在2012年访华期间,与胡锦涛和温家宝密谈,就金正男替换金正恩事宜进行了密商,但消息被泄露,导致张成泽惨死。

但当日在马来西亚金正男被暗杀时,中方提供的两名保镖均不在场,而是已提前回国。外围的安全人员也不在,事件“十分蹊跷,疑窦重重”。海外中文媒体称,金正男被杀“剧情复杂”,与中共总参情报部的内斗不无关系。

2月14日,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持刀砍人事件,造成5死5伤,3名袭击者被击毙。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除了皮山县,英吉沙、叶城等地也相继发生袭击事件。

皮山县是和田地区所辖的一个县,与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等接壤。近些年来,该地区多次传出与暴力袭击有关的消息。

近期大陆多地爆炸、火灾不断。如,2月5日,浙江天台县足浴店发生火灾,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2月7日,山西省交城县一金属镁厂发生爆炸,现场升起了蘑菇云。2月8日,安徽省铜陵市恒兴化工厂高沸点溶剂罐发生巨大爆炸。2月15日,山东济南上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上海虹口区一间餐馆发生爆炸,3名员工死亡。2月17日,河北承德市一家饭店的KTV突然发生爆炸,爆炸威力如火山喷发,现场浓烟滚滚。

另外,大陆多地机场发生不明飞行物入侵航道事件。2月2日晚,四川绵阳机场上空发生不明飞行物入侵航道事件,导致3个航班备降。2月3日下午,深圳机场有3个航班机组在起飞及落地过程中发现不明升空物。2月4日晚,北京南苑机场一航班发动机吸入孔明灯,导致航班延误。2月9日晚,有断线风筝侵入河南郑州机场跑道上空,机场被迫暂停起降。

中共两会前夕,习江斗博弈升级,“打虎”目标指向中共特务头子、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敏感时刻,暗杀、暴力袭击、爆炸、火灾、不明飞行物入侵航道等诡异安全事故密集爆发,绝不是偶然因素所能解释。这与近年来不断传出的江泽民集团策划暴力恐怖活动、制造社会恐慌、进行另类政变的消息相吻合。

习当局随即召开国安工作座谈会,国安委成员首次高调出镜,向外界释放加强掌控国安系统信号。这意味着,两会前夕,乃至十九大换届前后,习当局将加速清洗曾庆红的国安特务系统,防范局势失控危及高层平稳换届。而习对国安特务系统及金融系统的清洗,也意味着,江泽民、曾庆红最后的反扑势力将被瓦解。

(大纪元2017年2月17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