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召记者会 独战媒体一小时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讯】新闻周刊(565)周四,美国总统川普突然召开记者发布会,并独自面对媒体回答提问超过一小时。其中,弗林辞职事件成为全场的焦点。川普在澄清事实的同时,再次点名批评部分媒体罔顾行业操守,使用诡计手法报导假新闻伤害公众。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我在此向美国人民报告,自从我就职总统以来,我们在过去四周取得的惊人进展。”

美国总统川普:“我想我会先说几句,然后回答提问。”

周四,就职接近一个月的美国总统川普,突然宣布在当天中午亲自举行新闻发布会。整个记者会持续了1小时17分钟,其中回答提问时间就接近一小时,远超平时的长度。

川普首先总结了其政府在过去一个月中的作为。他直言不讳地说从奥巴马政府手中接了一个“烂摊子”。

美国总统川普:“工作机会在大量向国外流失,你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公司离开,去了墨西哥或别的地方。低薪酬,海外局势动荡,到处都是问题。中东局势是一场灾难,北朝鲜——我们会处理的,会把它彻底处理掉。我想让你们知道,我接手了一个烂摊子。”

川普说,美国对外需要更加强大的军队,对内需要更加强有力的执法机构。两者加在一起才能保证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

美国总统川普:“就是说我们不是出去找仗打,我们是去寻求和平,但是是通过强大来实现和平。”

在提问阶段,记者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弗林辞职事件上。川普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在周一宣布辞职。《华盛顿邮报》在上周四发表报导,引用九名匿名现任以及前任情报官员的话,披露弗林曾在去年12月,与俄罗斯驻美大使通话,其中谈到了奥巴马政府对俄罗斯的制裁话题。这篇报导成为弗林辞职的导火索之一。

对此,川普表示,弗林与俄罗斯通电话,只是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他的问题在于,没有把事实向副总统彭斯说清楚。

美国总统川普:“弗林是个好人,是我叫他辞职的,他尊重我的意见辞职了。”

美国总统川普:“但是他没有告诉美国副总统事实,然后又不记得了,这对我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不过,川普同时表示,整个事件中真正的问题,在于媒体是如何获得这些机密信息的。川普举例说,他此前和墨西哥总统以及澳大利亚总理通话的细节都遭到媒体曝光,而这些通话属于机密信息,泄露属于违法行为。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我在处理中东问题时会发生什么?你们(记者)也要把这些非常、非常机密的,最高级别的机密信息报导出去吗?”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要阻止这种事,这就是为什么这是刑事犯罪。”

同时,川普还点名批评《纽约时报》等媒体的报导,称他们制造“假新闻”。川普说,媒体的不诚实已经到了失控的地步,对公众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美国总统川普:“我不介意负面报导。我比任何人都懂如何面对它们,只要报导是真的。你们知道,时间长一些,我会犯错误。你们写些批评的话,我能接受。我不能接受的是虚假的报导。”

这次新闻发布会,川普从头到尾独自面对媒体,面对记者的尖锐提问毫无惧色,并时而做出反击。川普直言不讳地说,许多关于他的报导,公众是局外者,因此难以判断真伪。但是他作为局内人士,很清楚地知道哪些报导是不实的。尤其是一些报导采用的语气,带有对他本人的偏见和仇恨。

面对川普的调侃与批评,记者们也抓住难得的机会,直接向川普发问,场面一度十分火爆。

关于此前因法庭裁决而暂时搁置的移民行政令,川普表示,下周将会颁布新的行政令,其中很可能会包含执法方面的新措施,比如提升对游客的检查级别。

美国总统川普:“下周我们会发布一个新行政令,全面保障我们国家的安全。所以我们一方面继续希望在法庭胜诉,同时我们发布新的非常全面的行政令。”

川普在记者会的最后表示,美国的分裂早在奥巴马执政前就存在。并不是因为他当选总统才产生了分裂。

撰稿:林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