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赏网路男主播 上海13岁女盗父母25万积蓄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讯】近日,家住上海的孙女士发现自己银行卡上25万元钱不翼而飞,后来发现,自己13岁的女儿小卞以学习为由,用她的手机偷偷打赏自己喜欢的网路男主播。

2月19日,陆媒报导,大年初三,家住上海的孙女士打开微信支付功能,却突然发现自己微信钱包中少了2万元。一开始孙女士以为是自己手机遭到黑客攻击,钱被盗刷。

随后,再查微信支付绑定的银行卡余额,25万元血汗钱竟“不翼而飞”。

孙女士立刻找到自己微信支付的支出明细,发现从2016年12月25日开始,自己的钱就陆续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转给了“腾讯公司”。

而且平均每天都有两三次的交易,最多甚至能达到5次。每次支出的数额不等,最多一次数额达到9500元,最少一次有121元。

在孙女士再三追问下,13岁的女儿小卞才坦承将钱都打赏给一名叫“杨光”的网路男主播。

据报导,名为“杨光”的网路男主播平时直播的内容以唱歌为主,而在网路平台的“贡献榜”中,出现小卞的网名“苏陌”,并显示两人是“师徒关系”。

然而这种师徒关系却不是空喊一句“师父”就能解决的,而是需要送两架“飞机”。

小卞称,一架“飞机”需要花费6666“K币”,也就是666.6元,那么这两架“飞机”就要花费1300多元。

据称,小卞平时学校的作业都是发在母亲的微信上,所以她通常以“做作业”为由向母亲借手机,再偷偷打赏给“杨光”。每次汇款成功后,她会第一时间将简讯删除,因此孙女士一直不知情。

据统计,小卞在男主播“杨光”身上共花费人民币21万余元,同时也在他的QQ粉丝群中发了4万余元的红包,总共花费25万多元。

孙女士表示,她与丈夫的老家在安徽,目前两人在松江区开设烟酒批发店,25万元几乎是他们所有的积蓄。目前孙女士正跟有关公司联系,看能否将款项退回。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