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应学习德国面对迫害历史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讯】总统蔡英文今天出席国家大屠杀纪念日活动时表示,作为一个曾有人权迫害纪录的国家,台湾应该学习德国面对人权迫害反省的勇气,面对历史。

点亮蜡烛,犹太拉比祝祷,纪念大屠杀罹难者。“2017年国际大屠杀纪念日”,19日在国家图书馆举办,总统蔡英文致词时表示,大屠杀不只是个别族群与国家的故事,不让这样的悲剧再发生是普世价值。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战后的德国,经过长期的努力,才透过道歉、赔偿,并且积极在针对各个年龄层,推动大屠杀的历史教育,进而把‘反纳粹’定为法律。作为一个同样曾经有迫害人权纪录的国家,台湾也应该学习德国的勇气,来面对历史。”

蔡英文说,台湾对纳粹的迫害认识和反思,都不够深刻,所以才发生新竹光复高中学生扮演纳粹引发的争议。这是台湾的教育流于表面,没有从国家暴力、迫害人权的历史深刻思考。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希望大家共同学习到三件事,第一,生命不该被这样对待,第二,我们不应拿这些严肃的历史事件来嘲弄,第三,我们更不应该去模仿那些迫害人权的人。”

总统也特别感谢以色列朋友的谅解,让这起事件演变成一个教育契机,让教育单位极积推动人权观念向下扎根。

第二度举行的“国际大屠杀纪念日”,由驻台北以色列经济文化办事处、德国在台协会、教育部及国家图书馆共同举办,新竹光复高中师生共193人出席。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